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明道研經叢書
帖撒羅尼迦前書—成為聖潔預備迎見主
初版五刷
作者:馮蔭坤
頁數:228
價錢:港幣$100
iPad版:美金$9.99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明道研經叢書之《帖撒羅尼迦前書》作者馮蔭坤博士,是華人教會極資深和受人敬重的新約學者,也是參與撰寫新國際新約注釋(The New International Commentary on the New Testament)的唯一華人作者。

余達心教授曾如此形容馮博士:「他忠心、清心而志於一事,所為者乃聖經為上帝之話語,於是竭智盡力,以詮釋教導為務。不旁騖、不急功,不懈不怠,潛心鑽研,三十年如一日⋯⋯華人教會釋經學術傳統基礎得以奠立,他之功,實不可沒也。」

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前院長陳濟民教授亦如此讚賞其同窗:「馮博士是治學極嚴謹的聖經學者,具有國際一流學術水準。」

筆者也常對有志研經的信徒說:「馮博士寫的注釋絕不可錯過,他學識廣博,治學認真、深入,他的注釋涵蓋所有該探討的問題,能客觀指出各論點的長短,又提出他認為正確的解釋。」深信每一位讀者在研讀本書後,都會對帖撒羅尼迦前書有更深入的認識,並能按著正意分解這寶貴書卷的信息。


馮蔭坤博士,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退休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名譽高級研究員,隸屬崇基學院神學院。

1937年生於香港。育有三子,皆為教會牧師。

先後畢業於: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士);英國倫敦聖經學院(榮譽文憑);倫敦大學(道學士);美國福樂神學院(神學碩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哲學博士)。

其他著作包括:明道聖經註釋叢書(香港:明道社)之《歌羅西書‧腓利門書註釋》,兩卷;校園研經叢書(台北:校園)之《羅馬書註釋》,兩冊四卷;《加拉太書註釋》,兩卷;天道聖經註釋叢書(香港:天道)之《腓立比書》;《帖撒羅尼迦前書》;《帖撒羅尼迦後書》;《希伯來書》,兩卷;The Epistle to the Galatians(NICNT; Grand Rapids: Eerdmans);已絕版著作包括︰《恩賜與事奉︰保羅神學點滴》(香港:天道,1980,1988);《真理與自由:加拉太書註釋》 (香港:證道,1982,1987);《擘開生命之餅︰路加五個獨有的比喻》(香港:基道,1990,1991);《羅馬書註釋》,四卷(台北︰校園,1997,1999,2001,2003)。


作者:馮蔭坤
頁數:228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明道研經叢書
編號:MDP0152N
國際書號:978-988-16940-7-2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