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聖經精讀叢書
加拉太書-接受救恩,活出自由
作者:曾思瀚
翻譯:孫通
頁數:208
已斷版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宗教改革後,有許多學者研究加拉太書。但是今天研究加拉太書,不用沿用改革宗的方法,而是從古代書信的寫作和修辭技巧入手。這些嶄新研究拓展了保羅思想的新視野,也徹底改變了保羅書信研究的神學形態,這是任何有學養的信徒和牧者都不能忽視的。保羅不是馬丁、路德,也不是加爾文,任何人用傳統的解經模式來看待新的研究方法,都會覺得保羅很遙遠。

作者攻讀博士學位時,專研加拉太書的口傳和修辭。現在他把這些研究成果結合牧會經驗,令一般讀者都可以明白加拉太書對他們的意義。


曾思瀚博士不僅是近年的新進學者,更是特別專注研究加拉太書的聖經學者。本書並非曾博士的博士論文撮錄版,而是以其論文的學術基礎為起點的另一部結晶。透過這書,讀者不單閱讀到一位專家的研究成果和洞見,更可以欣賞到一位有抱負的年輕牧者牧養的熱誠。

原文的種種解讀,字裡行間的諸多解構都不一定是象牙塔的鑽研,學者的努力和執著可以活生生落實在教會的處境中,並能與信仰生活緊緊扣連在一起。毫無疑問,這書將會是華人研究加拉太書至為重要的著作,我期盼這書能造就更多華人教會信徒,對加拉太書、保羅書信和新約聖經有進深的認識。


曾思瀚博士,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哲學博士,主修聖經研究。曾任美國海外神學院(Overseas Theological Seminary)副院長,現任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新約副教授。他將學術研究變得簡明易懂,使他成為香港、菲律賓、印尼、南非、英國、美國等地極受歡迎的教授與講員。已出版的著作凡二十多本,內容涵蓋新舊約和教會事奉。由本社出版的包括《士師記──人民任意而行的時代》《以西結書──海角天涯創新機》《門徒身分的反思──從路加福音—使徒行傳看如何行在主的路》《約翰福音──道成福音的耶穌》《加拉太書──接受救恩.活出自由》《以弗所書──得勝有餘》《歌羅西書──多元世界.獨一真理》《啟示錄──狂波浪濤唱凱歌》。


作者:曾思瀚博士
頁數:208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聖經精讀叢書
編號:MDP0603
國際書號-13:978-988-99888-1-4
已斷版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