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新視野釋經叢書
細看哥林多前後書
作者:基納(Craig S. Keener
翻譯:紀榮智
頁數:336
價錢:港幣$110
iPad版:美金$11.99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本書提供了很多以往研究哥林多書信(尤其是中文作品)沒有的背景資料,讓讀者能從當時希羅社會的文化、哲學、修辭術等背景,更深入了解保羅寫這兩封書信時的文化場景,用更立體的圖畫,去了解這兩封書信。

此外,作者對哥林多教會的處境和問題,有精闢的剖析;對保羅的事奉心懷,有深入的透視。透過「新視野解讀」「新視野應用」等部分,作者把個人對該書深入的研究,跟當代社會及教會的處境連結;對後現代世界的性文化,並教會相交生活的批判,尤有洞見。

書中又有不少地方,重新提醒教會在這世代應該持守的事情,以及神的僕人該持定的心志和信念。對教牧、信徒領袖和任何喜愛深入研讀哥林多書信的信徒,都會有所啟迪,不容錯過。


很高興見到這本清晰而簡練的哥林多前後書註釋面世。

基納博士精闢地掌握到哥林多書信中的神學與倫理重點,他這方面的能力,受到許多不同背景的讀者所重視。基納博士非常熟悉近年學者對這兩封複雜而引人入勝的書信的討論,他又把一些進深閱讀的摘要及指引,收錄在書裡,並在書中屢次睿智地指出,保羅的教導與今日世界的關連。



基納博士(Dr. Craig S. Keener),現任美國阿斯伯里神學院(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新約教授,精於研究新約背景,特別是早期猶太教及希羅文化對新約的影響。他的妻子梅迪(Médine Moussounga)原籍中非洲,在巴黎完成博士學位後,回到家鄉卻經歷到連年的戰亂、動蕩,曾淪為難民一年半。他與妻子一起,致力非洲的種族和解,過著簡樸的生活,著重身體力行,沒有讓自己困於學術研究的象牙塔裡。在教學之餘服侍貧窮人,在費城一間黑人教會擔任牧養工作,並常赴非洲教學。著作有十多本,其中三本曾獲獎,分別是: The Gospel of John: A CommentaryA Commentary on the Gospel of MatthewThe IVP Background Commentary: New Testament。曾為The NIV Application Commentary撰寫《啟示錄》註釋,中譯本由漢語聖經協會翻譯,收入國際釋經應用系列。


作者:基納(Craig S. Keener
頁數:336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新視野釋經叢書
編號:MDP0802
國際書號:978-988-18750-1-3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