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新視野釋經叢書
三重看雅各書‧猶大書
作者:布羅森特(William F. Brosend II
翻譯:古志薇
頁數:304
價錢:港幣$110
iPad版:美金$11.99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作者認為,傳統將雅各書和猶大書跟保羅和彼得書信一併閱讀的方法,對前者有欠公允。可幸近年已經有學者下了不少工夫,嘗試糾正這些根深柢固的偏見。布羅森特主要採用社會修辭詮釋的方法,來解讀雅各書和猶大書,同時亦參考深受社會科學,特別是文化人類學影響的聖經鑑別研究的成果。在討論每段經文的時候,作者都會從三方面著手:(1)內在特徵和跨文本特徵;(2)社會文化特徵和意識形態特徵;(3)宗教特徵和講道特徵。當了接近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教區牧師和神學院教授,布羅森特很明白兩者不同的關注,因此他在寫作本書時,盡量平衡兩者的要求,既有學術的討論,亦有講壇的建議。他發表這部註釋,期望讀者能學懂欣賞雅各書和猶大書本身的獨特之處,且能更認真地留意這兩卷書今天要對我們說的話。


布羅森特博士,從2001至2006年出任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研究院副院長,該研究院是禮來基金會以路易維爾長老會神學院為基地的其中一項計劃,而布羅森特亦是該神學院的新約和講道兼任教授。自2006年起,布羅森特任教於美國田納西州南方大學神學系,現時為講道學教授。


作者:布羅森特(William F. Brosend II
頁數:304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新視野釋經叢書
編號:MDP0805
國際書號:978-988-19637-5-8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