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時代信息叢書
生命與死亡的抉擇-從申命記看敬畏神之道
初版二刷
作者:蕭壽華
頁數:212
價錢:港幣$75
iPad版:美金$8.99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在標榜自我、不受約束的年代,神的誡命是重重捆綁嗎?敬畏神是因為怕祂懲罰嗎?

蕭牧師指出人敬畏神不是因為神像嚴父,以各種懲罰叫我們懾服祂的權威,而是因為明白神設立種種律法,是出於對人深切的愛,保守我們不致陷入邪惡,傷害自己。如果沒有按照說明書使用電器,可能會弄壞產品。同樣,如果人沒有遵從創造我們的神所給的指引去生活,可能會損害生命。

申命記的信息,是神愛的呼喚,要我們清楚守約與違約有天淵之別—祝福與咒詛,生命與死亡。只有不斷在神愛的吸引下,人才可以甘心樂意,存敬畏的心,遵從神的旨意生活。


本書是蕭壽華牧師宣講申命記的講章,內容著重遵守神的誡命,聚焦在申命記的主要論點,也討論了申命記的重要主題,例如「不要害怕」「不要忘記」及「要記得/記念」等。讀者透過這些講章可以認識及實踐申命記的教導。

另一方面,參與宣講事奉的讀者,可以透過本書學習如何講道和教導。蕭牧師是神所使用的僕人,講道滿有能力(power),重點(point)清晰,叫聽者得到餵養。本書的講章反映蕭牧師講道的一些特點:忠於聖經、有卓見、精簡、分析清楚和有不少生活例子等。

一位曾在宣道會北角堂事奉多年,現已離任的牧師告訴我,他親耳聽過蕭師母說:「我喜歡聽丈夫講道。」這位牧師對我說:「我希望我太太也會這樣說!對講道者來說,這是從人當中所能得到的最大的讚賞。」


蕭壽華牧師,1978年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學系, 後任職社工。1981年赴加拿大維真神學院進修,獲道學碩士學位。1987年5月按立為牧師,同年7月任宣道會北角堂堂主任。1999年獲美國福樂神學院教牧學博士學位。

除宣道會北角堂的事奉外,蕭牧師現任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執委會主席、建道神學院董事會主席、明光社董事等。著作有《神子民的事奉》《聖靈領導的教會管理》《牧野心路》《貼近主心懷》《在愛與接納中握手》《我的屬靈操練體驗》《得著基督》;《紛擾世情中的信仰立場》(合著)、《活出聖潔》(合著)、《相愛又相爭》(合著);講道集《只有葉子》及《服侍主心滿意足》等。

蕭牧師育有一子一女,師母在家中教授鋼琴。


作者:蕭壽華
頁數:212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時代信息叢書
編號:MDP0233
國際書號-13:978-988-16939-5-2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