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時代信息叢書
門徒身分的反思-從路加福音-使徒行傳看如何行在主的路
作者:曾思瀚
翻譯:蘇慧中
頁數:292
已斷版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過去五十年,學界早已肯定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兩者之間密不可分。華人教會將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放在一起互涉閱讀的研究,還是非常缺乏。思瀚這本書實在是一粒重要的種子。

書中放下大量註釋的包裝和包袱,謙卑引導平信徒讀者,從掌握路加福音與使徒行傳的神學和敘述主題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嘗到一點學術研究的成果。對於宣講或教導路加福音或使徒行傳的傳道人和神學生而言,本書為他們勾勒出一幅鳥瞰圖,而每章的「默想/討論問題」也為查考經文或構思講章提供了方向。相信讀者定能從本書,體會到閱讀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更多的樂趣和意義。



曾博士在闡明主題時,路加福音與使徒行傳並用,這個進路使我們對兩書有更加平衡的認識。基本上,他回復了路加是兩卷著作的作者身分。路加這套作品一方面有連貫的主題,若能從較大的圖畫來著眼,可以更全面認識兩卷書的信息;另一方面主題發展可以由路加福音追蹤到使徒行傳。書中的研究處處流露出曾博士既有敏銳的學術觸覺,又能夠體貼讀者。

使徒行傳題材豐富,對於我們作為信徒和整個信仰群體來說都很重要。因此,要是能夠將路加的作品當作一個整體來看,定能更加準確明白路加的寫作目的和書卷的信息。


曾思瀚博士,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哲學博士,主修聖經研究。曾任美國海外神學院(Overseas Theological Seminary)副院長,現任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新約副教授。他將學術研究變得簡明易懂,使他成為香港、菲律賓、印尼、南非、英國、美國等地極受歡迎的教授與講員。已出版的著作凡二十多本,內容涵蓋新舊約和教會事奉。由本社出版的包括《士師記──人民任意而行的時代》《以西結書──海角天涯創新機》《門徒身分的反思──從路加福音—使徒行傳看如何行在主的路》《約翰福音──道成福音的耶穌》《加拉太書──接受救恩.活出自由》《以弗所書──得勝有餘》《歌羅西書──多元世界.獨一真理》《啟示錄──狂波浪濤唱凱歌》。


作者:曾思瀚
頁數:292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時代信息叢書
編號:MDP0229
國際書號:978-988-19637-1-0
已斷版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