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一二三書



從約翰書信的寫作內容反映出當時約翰的屬靈群體面對著一個外憂內患的困局。在教義上和教會合一上都面對很大的沖擊。約翰作為使徒及牧者藉著三封書信嘗試拆解此困局,從而帶來教會的更新。本課程的重點在於介紹新約書信的特點及詮釋書信的方法,並且對約翰壹、貳、叁書的寫作背境作出分析及內容詮釋,同時亦引導學員們思考如何應用於今天。

講員:張永信牧師

張永信牧師,先後畢業於加拿大沙省大學(理學士)、加拿大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加拿大維真神學院(神學碩士)及美國福樂神學院(教牧學博士)。張牧師曾於北美洲、南美洲及香港牧會,並於香港建道神學院任教十年,現任宣道會杏花邨堂主任牧師。

張牧師著作甚豐,包括明道研經叢書的《哥林多前書──教會時弊的良方:愛》和《哥林多後書──軟弱的神僕.榮耀的職事》;天道聖經註釋的《使徒行傳》(卷一至三)、《教牧書信》和《彼得前書》(合著);天道生命信息系列的《提摩太前後書》和《約翰福音》;其他還有《馬可福音》(卷上下)、《末世神學初探》和《啟示錄注釋》等等。

    日期:10月7、14、21、28日(逢週二)
    時間:7:30pm–9:30pm
    地點: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銅鑼灣摩頓台11號)(教會地圖)
    課程費用:$250(不包書本)/$340(包括書本)
    [按此]報名

  • 可[按此]報名。講座前將透過電郵通知有關事宜。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course@mingdaopress.org
  • 註:閣下所填報的個人資料,將輸入並儲存於本社的課程系統,以便就相關的報名項目聯絡閣下。




下載精讀團契筆記及功課步驟
2020年精讀團契課程一覽
最新一季課程
第一次參加者
報名及查詢事宜
聚會時間及模式
參加者承諾
免費參加,自由奉獻
教‧學 分享
惡劣天氣下的安排


下載本季精讀團契單張
下載明道精讀團契報名表


申請主領聚會


安排主講「讀經日營」

安排帶領「OIA 查經訓練」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