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明道研經叢書
箴言(一~十五章)—邁向智慧之路(附研習本)
作者:謝慧兒
頁數:412
價錢:港幣$210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 箴言1章1~7節

箴言的篇章長,內容細碎、簡明,而頗有重複,為讀者和講者帶來相當的挑戰。它較適合讓人做主題性的研讀和講解,但要逐章逐節爬梳,不迴避不選擇,便有很大的難度……謝慧兒博士的本著,肯定成為中文註釋中具學術份量和代表性的作品。
正是由於箴言的簡明瑣細,反覆叮嚀,貼近日常生活,指導人化繁為簡作信仰和倫理的抉擇,要求人在智慧人與愚昧人中間作抉擇、在遵守訓誨與偏行己路中作抉擇;筆者篤信它的永恆性和時代性,認定它對一個在宗教和倫理持相對主義與虛無主義的世代,是特別具暮鼓晨鐘、發聾振聵的作用的。



謝慧兒,兒於七零年代唸大學時期信主,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後於美國費城威斯敏斯特神學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 Philadelphia)分別取得宗教文學碩士、神學碩士及詮釋學(舊約)哲學博士學位。博士論文的題目是:“The Concept of God in the Book of Ecclesiastes”(「傳道書的神觀」)。
謝博士曾任職遠東廣播有限公司和任教於新加坡神學院;另在建道神學院任教,達二十三年之久,教授釋經學及舊約課程,並承擔聖經系主任一職。2020年八月底榮休,之後專心寫作,並偶爾在不同神學院教授密集課程,及於不同教會證道。


作者:謝慧兒
頁數:412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明道研經叢書
編號:MDP0120A
國際書號:978-988-8788-02-6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