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份「明道作者講座系列」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明道社 合辦



一封只有335個希臘字的私人書信,為何那麼快在初期教會傳閱,認可為神聖經書? 這封信究竟向初期教會(不單是歌羅西教會)傳逹了什麼核心價值,讓不同地方的教會都看為重要,並要歷世歷代的教會都要持守承傳?對今天常高舉人人平等的社會,這書信對我們城市教會又有何意義?

講員:何善斌

何善斌牧師,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哲學博士(新約)。信義宗神學院新約副教授暨副教務長。2004年受牧師職事,現為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義務牧師、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神學委員會委員。學術研究包括保羅書信與社群身分的建立;從第一讀者角度解讀新約;一世紀地中海城市文化與社會生活。著有明道研經叢書《腓利門書——為奴、自主彼此服侍的美好見證》,其他著作包括天道聖經註釋《哥林多前書(卷下)》(合著)、Paul and the Creation of a Counter-Cultural Community: A Rhetorical Analysis of 1 Cor. 5.1-11.1 in Light of the Social Lives of the Corinthians, Library of New Testament Studies, 509。發表文章包括︰〈福音對城市信徒的挑戰。哥林多前書難題:保羅自打嘴巴?〉〈同志釋經的困局〉〈衝擊文化的聖經〉等等。
    日期:2019年4月26日(週五)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二樓小禮堂(教會地圖)
    [按此]報名

  • 可[按此]報名。講座前將透過電郵通知有關事宜。如有任何疑問,請與本社聯絡,電話(2986-9968)。
  • 註:閣下所填報的個人資料,將輸入並儲存於本社的課程系統,以便就相關的報名項目聯絡閣下。
  • 費用全免,額滿即止




下載精讀團契筆記及功課步驟
2020年精讀團契課程一覽
最新一季課程
第一次參加者
報名及查詢事宜
聚會時間及模式
參加者承諾
免費參加,自由奉獻
教‧學 分享
惡劣天氣下的安排


下載本季精讀團契單張
下載明道精讀團契報名表


申請主領聚會


安排主講「讀經日營」

安排帶領「OIA 查經訓練」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