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明道】
作者:李錦棠

曾有本地作家形容「寫書是一件折墮的事」,當然所指的就是在香港從事寫作的話,這段路實在落魄而艱辛。故此,自問沒有這能力和膽量向難度挑戰。然而,「文以載道」「文以貫道」「文以明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事實上,文字工作是明道社開業的基石,我們肩負著以「文」去讓弟兄姊妹明道行道。因此,眼看時代的急劇變遷,加上社長的鼓勵和推動,「文以明道」這專欄便順應誕生了。

「文以明道」是借用了別人的說法,成為筆者表達以「文」去明白神的道,甚至通過文章的內容把道與社會聯繫起來,貫徹明道社的使命—明道行道。 文章會定時刊登在明道社的臉書之中,初步定大約兩周刊登一篇。內容主要以OIA歸納式研經法的進路剖析聖經,並通過經文讓讀者有更多不同的角度思考人生,甚至社會時事。當然,筆者不是一位聖經學者,更沒資格作專業的時事評論,故此我所作的,一方面希望讓我們把眼光更多和更專注在神的話語當中,特別今天風起雲湧,訊息氾濫的世代中,各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和專業意見,但避免我們不慎陷入「各人都看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所以筆者期待與弟兄姊妹一起返到神的話語,明白萬事都以神的道為中心。

另一方面,近來香港好像被一片烏雲籠罩著,連基督徒的臉上也難以看見真摯的笑容,網上有人說:「終於知道為甚麼要帶口罩了,不是因為病菌,而是怕遇見口臭的人。」或許真的是大家的一個寫照,無論發聲和不發聲,弟兄姊妹的距離已何止1.5米,大家的關係真的疏遠了,但願我們藉著文字的信息,帶來更多的生命反思,彼此可以苦笑、狂笑、淡笑、傻笑,期朌我們都被神的道所觸動,更被每一個因神的道而改變的生命所感動,在有情的上帝面前成為一個有情有血有肉的人。



聖經導賞

難解經文

學者文庫

讀經有妙法

金句精讀

靈食蜜語

基督徒常用語

聖經講座錄影

聖地風貌相片集

文以明道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